1月

1月24日,学会召开了在京常务理事工作会议,13位理事和国家文物局马自树副局长出席了会议。会议决议事项如下:关于《中国博物馆志》编辑出版工作;关于会费的交纳问题;关于学会换届工作的准备。


6月

6月,由中国博物馆学会编辑,华夏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博物馆志》开始对外征订。该书共收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以及港澳台博物馆和具有博物馆性质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历史遗址、古代园林、动植物园、自然保护区、烈士陵园和省市级博物馆学(协)会1400余个。

6月25日至7月12日,中国博物馆学会和挪威文化部合作开发的中国第一座生态博物馆纳入《1995-1997中挪文化交流项目》。项目主持人苏东海、协调人安来顺应挪威政府邀请赴挪威进一步磋商贵州项目开发事宜,并进行博物馆学术交流。


7月

7月2日至7日,以学会副理事长王树卿为首的中国博物馆代表团12人出席了在挪威斯塔万格召开的国际博协第17届大会。王树卿被推举为大会主席团副主席。在亚太地区委员会会议上,吕济民被任命为顾问,王树卿选为理事。


8月

8月16日至18日,学会理事长吕济民应邀出席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成立15周年纪念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11月

11月24日,学会召开在京常务理事工作会议。共有10位理事参加,中国博物馆学会名誉理事、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马自树也到会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副理事长王树卿和常务理事苏东海关于出席国际博协第17届大会情况的报告;讨论了《中国博物馆志》的发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