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6月,由国家文物局和中国博物馆学会主编的《博物馆陈列艺术》一书由文物出版社出版。


8月

8月3日,国际博协秘书长布林克曼代表国际博协致函国际博协中国国家委员会吕济民主席,对我国遭受洪灾地区的博物馆工作者表示慰问,并对洪灾地区的文物状况表示关注。


9月

9月初,中国博物馆学会、中国文物学会和北京东方收藏家协会联合举办了“北京古今收藏品鉴赏研修班”。参加研讨班的学员来自国内外珠宝、玉石、家具、钱币、青铜、陶瓷、书画收藏爱好者,研讨班由史树青等16位文博界、收藏界著名专家学者授课,研讨班第一期于9月20日圆满结业。


10月

10月9日至16日,由国际博协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吕济民、副主席马自树带领的ICOM中国国家委员会代表团出席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第18届大会。大会的主题是:“博物馆与文化多元性:古老的文化,崭新的世界“。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大会取得了积极成功。在亚太地区大会上,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马自树当选为亚太地区委员会副主席。在专门国际委员会会议上,中国科技馆馆长李象益被选举为科技博物馆委员会副主席、中国钱币博物馆馆长戴志强被选举为钱币银行博物馆委员会理事、中国博物馆学会安来顺被选举为博物馆学委员会理事。


12月

12月29日,中国博物馆学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在京举行。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马自树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听取了国际博协中国国家委员会代表团出席国际博协第十八届大会的情况汇报;常务理事会还着重分析和研究了学会的换届改选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