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3月1日,中国博物馆学会三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学会副理事长王树卿主持会议,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马自树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听取了吕济民理事长汇报出席国际博协亚太地区委员会工作会议的情况,审议了学会1993年工作报告。


5月

5月10日至30日,学会与国家文物局、国际博协人员培训委员会、荷兰莱茵瓦尔德博物馆学会联合在国家文物局泰安培训中心举办“中国博物馆中高级管理人员国际研讨班”。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47名学员参加了学习,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彭卿云、学会理事长吕济民、副理事长王树卿等分别亲临研讨班,并结合中国博物馆管理中的热点问题,聘请国内外数名专家学者讲课。


6月

6月5日,学会名誉理事、内蒙古博物馆馆长文浩同志因病在呼和浩特逝世。


9月

9月12日至18日,由国际博协中国国家委员会、中国博物馆学会与国际博物馆学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国际博协博物馆学委员会1994年年会在北京奥林匹克饭店召开。来自15个国家的28位博物馆学者出席了会议,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马自树、国际博协主席高斯及学会理事长吕济民相继致辞,会议组委会主席、学会副理事长王树卿介绍了本次大会组织筹备工作的情况。本次年会主题为:“实物与资料”和“博物馆与社区”。

9月16日,学会常务理事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研究讨论了《中国博物馆志》的出版问题及延期举办学术讨论会等事宜。


10月

10月22日,学会名誉理事、全国政协委员何正璜同志因病在西安逝世。